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外長 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

日本外相林芳正(右)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一日在澳洲進行雙邊會談,再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法新社)

日本外相林芳正(右)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一日在澳洲進行雙邊會談,再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法新社)

2022/02/12 05:30

雙邊會談 強烈反對中國試圖片面改變現狀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日本外相林芳正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一日在澳洲進行雙邊會談時,考量中國加強海洋霸權一事,雙方一致強烈反對在東海、南海試圖片面改變現狀,以及在經濟上的脅迫,並且再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布林肯︰日美同盟加強威嚇力

日美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在澳洲舉行四國外長會談,日美外長於十一日上午先舉行約一小時的雙邊會談。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在會談開頭,布林肯表達將藉此次會談,討論日美兩國面臨的各種問題;林芳正則說,日美至今透過有成效的討論加深相互合作,為進一步提高同盟關係,未來也將繼續密切合作。

在地區情勢方面,雙方除了中國問題外,也討論烏克蘭危機。布林肯對日本政府決定支援歐洲液化天然氣一事表示感謝之意,也提到對北韓核武與飛彈開發的嚴重擔憂;布林肯強調,在日益嚴峻的安全保障環境下,日美同盟必須加強威嚇力和應對能力。

林芳正︰盼美國早日重返TPP

會談中,兩國外長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美國總統拜登分別推動的「新資本主義」和「重建美好未來」法案交換意見,並就未來靈活運用日美經濟政策協商委員會(經濟版二加二會談),深入探討雙方的經濟政策達成一致。此外,林芳正也敦促美國早日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這是林芳正與布林肯第二次進行面對面會談,首次為去年十二月在英國,兩人也預定出席十三日在夏威夷舉行的日美韓三國外長會談。另外,雙方也確認預定今年上半年在日本召開日美印澳四國領袖面對面峰會,並就拜登訪日相關事宜繼續進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