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防長籲盟國「挺身對抗中國」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22/02/08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四國外交部長預定九日至十二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會議,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在會議前夕表明澳方立場,警告若不挺身對抗中國,澳洲及其盟友將會「失去未來十年」。

「雪梨晨鋒報」七日頭版刊出杜登專訪,並以「杜登︰我們必須挺身對抗中國」做為標題。杜登直指,美國及其盟友過去「默許」北京當局在南海水域化礁為島並軍事基地化,以致中國在南海的據點增至二十個,這無助於地區穩定。杜登認為,為了教育澳洲民眾,以及確保中國不會重複過去十年將南海軍事化的做法,澳洲及其盟國必須就中國所作所為發聲。

報導提到,杜登擔任防長以來,多次受到澳洲反對黨和國防專家批評、指其言論觸怒中國,其中包括他曾在去年十一月表示,若美國採取行動捍衛台灣,澳洲做為在全球具影響力的一員,極不可能不支持。面對相關批評,杜登堅稱,他致力於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並強調澳洲並非唯一與北京關係緊張的國家。

報導說,本週於墨爾本登場的「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澳洲外長佩恩及印度外長蘇杰生料將討論如何加強防衛與經濟發展合作,因應中國帶來的挑戰。

報導還提到,專家認為,為了協助維護印太和平,澳洲未來國防預算勢必增加。澳洲去年國防預算為四四六億澳幣(約八九○○億台幣),佔澳洲國內生產毛額(GDP)二.一%。澳洲軍力是否足以協助維護印太和平,已引起防衛專家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