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突破 賴清德會賀錦麗 談台美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框互動。(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框互動。(總統府提供)

2022/01/29 05:30

出席宏國總統就職典禮同框寒暄

〔記者李欣芳、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外交突破!賴清德昨參加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寒暄,兩人並短暫交談。賀錦麗表示,她與賴清德談到雙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以及美國政府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本原因」戰略。賴清德則感謝美國對台灣堅如磐石的幫助,稱讚賀錦麗非常大器,且親切自然。

台美副總統首次在國際場合互動

這是台美副元首第一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被視為我國的外交突破。賴清德不僅與賀錦麗寒暄,也同場與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寒暄交談。

對於賀錦麗的談話,賴清德稍後在記者會受訪表示,彼此之間有些默契,但不方便轉述美方的說法。他與賀錦麗對話時,代表台灣感謝美國對台灣堅如磐石的幫助,自然地彼此問候。

賀錦麗在就職典禮結束後,也向媒體說明兩人交談過程。她指賴清德「上前來,向我自我介紹。我們的短暫交談是有關這個區域的共同利益」,以及美國政府從「根本原因」著手遏制移民的策略。

賴清德在台灣時間昨凌晨出席卡蕬楚就職典禮,當台灣特使團抵達時,主辦單位介紹中華民國台灣副總統賴清德時,民眾歡迎與鼓掌聲不斷;國家體育場看台現場以及各國觀禮旗隊,也看見中華民國國旗。

賴清德的座位安排在元首特使區第一排,賀錦麗的位置在賴清德左側,中間隔了哥斯大黎加總統與西班牙國王。

賀錦麗入場後逐一與各國元首致意,並與賴短暫交談。賴清德在與隨團記者說明這次出訪成果時,媒體也詢問他與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談話內容,賴指出,西班牙國王風度翩翩,人高高帥帥、很親切,很高興能與西班牙國王互動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