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會剩兩天 343案入第二輪協商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案,游說臨時會僅剩兩天「讓我們繼續拚了吧!」(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案,游說臨時會僅剩兩天「讓我們繼續拚了吧!」(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1/27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完成「一一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提案」第一輪協商,將六一一三項提案全部審查完畢,第二輪協商今天啟動。立法院長游錫堃昨表示,歷經八次、近五十小時的馬拉松式協商,仍然有三四三案沒有共識,若於院會表決可能會超過十二個小時,臨時會僅剩兩天,「讓我們繼續拚了吧!」

據統計,保留的三四三案中,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一四五案最多(包含機密四案),其次依序為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六十七案、內政委員會五十六案、經濟委員會廿案、財政委員會十九案、教育委員會十三案、衛環委員會與通案各十案,以及交通委員會三案。

朝野協商昨主要針對外交部、促轉會預算進行審查。而在審查外交部預算時,國民黨立委輪番就日本福島食品進口、立陶宛傳聞擬將「台灣代表處」改名、我國駐尼加拉瓜前大使吳進木等議題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直到下午才進入預算實質審查。

審查過程,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強調對於外交部「特別重視」,因此,先前撤案及與之溝通後決定修改的提案,全數恢復為原始提案。在民進黨團無法接受鉅額預算刪減或凍結的情況下,導致保留提案甚多。

游錫堃昨晚表示,經過八天、八次,合計四十八.五小時的馬拉松式協商會議,仍然有三四三案沒有共識,院會表決一個案子大約耗時兩分鐘左右,加上黨團代表發言,表決可能會超過十二個小時。他說,距離臨時會結束日一月廿八日就只剩下兩個工作天,時間上的確壓力甚大。

不過,游錫堃也勉勵立委,「剩下最後一哩路,為了完成我們的職責,使大家過個好年,讓我們繼續拚了吧!」

此外,朝野黨團昨協商促轉會預算期間,傳出有一位立院技工發燒送台大醫院急診,為避免群聚,游錫堃裁示先休息,今日繼續第二輪協商。立院人士透露,該技工已打完第三劑疫苗,沒有上呼吸道症狀,昨晚PCR篩檢結果為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