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蔣經國 馬英九:出身威權 終結威權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參觀七海園區蔣經國圖書館照片展覽,吳敦義還特地指出馬英九擔任秘書時的照片。 (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參觀七海園區蔣經國圖書館照片展覽,吳敦義還特地指出馬英九擔任秘書時的照片。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1/23 05:30

〔記者施曉光、周湘芸/綜合報導〕「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昨日舉行開幕儀式,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致詞感念蔣經國生前對台灣的貢獻;他強調,蔣經國的偉大,就在於出身威權體制,卻以大智慧、大勇氣親手終結威權體制,「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的設立,就是紀念蔣經國最有意義的方式。

馬英九表示,很高興見證中華民國第一座總統紀念圖書館的誕生;蔣經國的偉大,就在於出身威權體制,卻能以大智慧、大勇氣親手終結威權體制,已故前總統李登輝送的輓聯「四十年汗盡血枯,注斯民斯土,始有今日」確實很貼切。

對於促轉會表示將函請北市府,就威權象徵命名研議改名,馬稍後在新北市受訪時批評說,「憑什麼要求改名?哪裡威權?頭殼壞掉!」

出席活動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訪時也痛批促轉會是天下第一無聊的單位,就像跳梁小丑一樣,早就該裁撤。

趙還說,蔡總統出席開幕活動是好事,他很肯定,政黨和解、全國團結一致對外,一起忘掉仇恨與過去的嫌隙,共同努力面對未來,這是台灣唯一的出路。不過,他也說,蔡英文應該為促轉會前天的動作道歉。

推崇蔣經國

蔣萬安:台灣民眾最感念的總統

身為蔣家庶出後代子孫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於出席活動受訪表示,蔣經國一生勤政愛民,政治清廉,是台灣民眾最感念的總統。

對於促轉會認定「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是威權象徵,蔣萬安說,他的態度始終一樣,就是坦然面對、還原歷史、撫平傷痕、社會和解,大家一起參與七海寓所的開幕,表示蔣經國是台灣民眾感念的總統。

同樣出席活動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事後則在臉書發文,痛批蔡政府放任有違憲疑慮的促轉會,清算鬥爭成為「東廠」,既不尊重國人歷史記憶,更背棄「轉型正義」寬容和解本質,暴露政府高喊團結,全是心口不一的話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