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副總統 同時出席宏國總統就職禮 美議員促賀錦麗 與賴清德會談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

2022/01/22 05:30

〔記者楊丞彧、李欣芳/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二十五日將出訪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秀瑪菈.卡斯楚就職典禮,美國眾議員帝芬尼和裴利於華府時間二十日聯名致函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希望她與賴清德在宏都拉斯會晤,以展現美國對台灣承諾,同時助台鞏固拉美邦交,彰顯「美國與盟友交談不需要中共同意」。

賴清德出訪將過境美國洛杉磯及舊金山。美國國務院表示,賴清德過境屬私人、非官方行程,屆時會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接機。

外交部︰賀賴會 應該是有的

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秀瑪菈.卡斯楚廿七日舉行就職典禮,蔡英文總統指派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致賀,美國總統拜登也指派賀錦麗率團出席。我慶賀團成員之一的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昨被問到「賀賴會」可能性時表示,「應該是有的」。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帝芬尼與裴利聯名致函賀錦麗,期盼她把握難得機會,以官方身分在宏國與賴清德公開會晤。

帝芬尼與裴利指出,中國加大在台灣海峽軍事挑釁行動,也在全球擴大「金錢外交」努力。在這背景下,美國必須展現致力深化美台經濟、安全合作的意願。在宏都拉斯舉辦「賀賴會」,還能協助台灣鞏固與拉美僅存邦交國的關係,清楚傳達該區域不歡迎中國影響力。

兩位議員表示,在賀錦麗擔任參議員期間的支持下,美國國會二○一八年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資深官員互訪。川普政府也據此在二○二○年派出自一九七○年代末期以來首位美國內閣官員訪台,寫下歷史紀錄。兩位議員所指應為該年九月十七日,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克訪台,參加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