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廣集團今開董事會 調整莊豐嘉職務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昨召開說明記者會,否認用修理一詞,「一個華視總經理何德何能威脅台灣最大在野黨,我只是在捍衛新聞自主」。(記者陳逸寬攝)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昨召開說明記者會,否認用修理一詞,「一個華視總經理何德何能威脅台灣最大在野黨,我只是在捍衛新聞自主」。(記者陳逸寬攝)

2022/01/20 05:30

〔記者林良昇、陳昀、謝君臨、李依純/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以與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的衝突為由要莊下台,才願繼續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公廣集團、華視今將召開董事會,調整莊職務。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邀集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案,莊豐嘉前日與國民黨團因預算提案發生衝突,成為討論焦點。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要求莊豐嘉下台,並要求本次臨時會不處理地方制度法修法,才願繼續協商。

國民黨團:莊拿華視做個人武器

費表示,莊豐嘉威脅整個國民黨團,還拿整個華視做個人的武器,全國無法接受,國民黨要求莊即刻下台。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也批評,想用意識形態創造對立,請莊豐嘉「知所進退」。

針對莊豐嘉事件,柯建銘說,朝野都有共識,他的精準回覆就是讓莊「求仁得仁」,絕不護短。柯表示,媒體自由不能干涉,但把媒體當武器來恐嚇國會,是天大的事情,國會豈容任何人恐嚇?國民黨恐嚇民進黨,民進黨恐嚇國民黨,這是朝野攻防,但拿媒體恐嚇國會,置國會於何地?線要劃清楚。

柯建銘指出,他向民進黨團助理打聽,確實有聽到火爆罵聲,代表莊豐嘉事件應是實情,但不是叫人家明天就走路,國會要有高度跟風範,反正留不住了,一定調整。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說,莊豐嘉的說法和語氣已逾越溝通和協調的分際,沒辦法完全認同。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政府各單位對立委或黨團所提預算案,有溝通、說明的必要,這是行政單位該做的事。

柯建銘並透露,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有打電話給他,表示公廣集團、華視今天將開董事會,「職務一定會調整」,但有一定行政程序,希望國民黨不要因為一個莊豐嘉卡死總預算,不要好像在追殺什麼。柯希望朝野化干戈為玉帛,好好來處理總預算案。

莊豐嘉對此回應說:「看董事會怎麼決定,我都尊重。」至於是否會主動請辭?他則說:「這部分不做多的回應。」

莊豐嘉:我只是在捍衛新聞自主

對於國民黨團指控,莊十八日在協商總預算案時,威脅國民黨團須撤銷要華視終止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的提案,否則就開記者會修理。莊豐嘉昨召開記者會,否認用修理一詞,「一個華視總經理何德何能威脅台灣最大在野黨,我只是在捍衛新聞自主」。他並澄清華視與事實查核中心的合約早在去年三月終止,反控國民黨提出的要求是烏龍,也是對新聞自主赤裸裸的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