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何建華另涉國安法案 仍在審理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圖擷取自何建華臉書)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圖擷取自何建華臉書)

2022/01/18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商林懷等人涉嫌以中國資金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助選,有五人被台北地院判刑,不過中華統一促進黨女媧黨部主委及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的何建華無罪。何女過去也曾被控賄選,獲判無罪;檢方另查出,她涉接收中國統戰部金援,在台發展組織,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此案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

何建華所涉及的三件案子,有兩件與選舉有關。一件為統促黨提名她為不分區立委,她被控利用協會名義,招待選民赴中國廈門旅遊涉及賄選,此案一、二審均判她無罪,已於二審無罪定讞。另一件賄選案則是她於總統及立委選舉期間,招待選民免費餐宿及機票補助,請選民將總統票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政黨票投給統促黨,此部分北院一審昨也判她無罪。

檢方還查出,何女涉嫌於二○一九年總統選舉期間,接收中國統戰部提供的四十萬元金援,在台發展組織。此外,她另涉嫌於總統選舉前收取三萬人民幣,替中方轉發渲染「總統蔡英文博士學歷造假」等不實訊息,前年十二月被北檢依違反國安法之發展組織等罪起訴,全案仍於北院審理中。

涉收錢在台發展組織

檢方起訴指出,何另還涉嫌在台發展組織及情蒐並舉報台獨人士;同案被告還包括前媒體人、中華婦女聯合會秘書包克明,兩人均被北檢認定罔顧國家安全、「甘為統戰之犬馬」,而被建請從重量刑。

檢方調查,二○一九年六月,何建華接受「中國全國台灣同學會」副會長黃信瑜的建議,由統促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黃則向何傳達將替她尋求台商金援,雙方最關鍵的對價關係在於,黃要求何建華須主打「蔡總統博士學歷造假」等不實議題。同年十一月十日,中國北京市台辦調研處調研員王正智透過微信聯繫何,提及「可邀請相關學者助陣」、「張總裁要在關鍵時出手馳援喔」、「可讓八百壯士配合策應」等字句。

何建華及包克明是國安法修法加重刑責後,首宗被依此法起訴的被告,面臨七年以上徒刑及五千萬元至一億元罰金的重罪官司,目前仍於一審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