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議員選戰 台中民進黨9區參選爆炸 可能辦初選

昇平里里長蕭行凱已掛上看板爭取議員提名,民進黨中西區可能要辦初選。(記者唐在馨攝)

昇平里里長蕭行凱已掛上看板爭取議員提名,民進黨中西區可能要辦初選。(記者唐在馨攝)

2022/01/17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中選會已確定十一月二十六日進行市長及議員改選,扣除二個原住民選區目前黨部徵才中,民進黨在中市十四個選區可能有九個選區要初選,參選爆炸選情也升溫。

五區如無其他挑戰者 不必初選

各選區中,一選區應選三席,現任吳敏濟及施志昌。二選區應選五席,現任楊典忠及王立任,民進黨要提名三席,目前應該只有新人林佳儀表態參選。三選區應選五席提二席,現任張家銨及陳世凱無人挑戰。第七選區應選四席提二席,現任何文海及張耀中。十三選區應選六席提三席,現任李天生及林德宇,加上前議員張芬郁捲土重來,上述五區如無其他挑戰者,不必初選。

扣除上述五區,其餘高達九區面臨可能初選的情況,其中,第四選區應選五席要提二席,現任謝志忠,前議員翁美春已積極備戰,而本屆落選的劉厚承,則改推妻子廖芝晏參選,導致該選區面臨初選。應選六席的五選區要提三席,現任蕭隆澤、周永鴻得和前議員張雅旻及本屆落選的林義偉再戰初選。應選五席的六選區現任者陳淑華及林祈烽,面對羅東霖挑戰初選。

八選區老將有意再戰 多位新人挑戰

而八選區目前選情複雜,應選六席民進黨提三席,現任謝明源要改推女兒謝家宜參選,再加上老將蔡雅玲及王岳彬都傳出有意再參戰,新人有平和里長林煜舜及廖士毅,而原本要在西屯參選的蔡美華也傳出可能要到北屯參加初選,唯一爭取連任的現任者曾朝榮要一起在初選中競爭。

前市長張溫鷹女兒陳俞融 爭取出線

九選區應選三席,綠營提二席,現任者賴佳微面臨新人楊宗澧及陳俞融(女)的挑戰,其中陳俞融曾任職民進黨中央黨部,也是前市長張溫鷹的女兒,來勢洶洶受到注目。而同樣應選三席提二席的十選區,原本已有現任者江肇國及黃守達,但里長蕭行凱最近已掛上看板並宣布爭取提名,由於這選區還牽動到未來立委的佈局,蕭行凱的動作受到注目。

十一選區應選五席提三席,現任者目前只有鄭功進已決定爭取連任,議員邱素貞要交棒給女兒陳雅惠,而議員何敏誠則有兒子何崑霖接棒,但黨內有新人吳文豪以及翁俊楠出馬挑戰。而應選四席提二席的十二選區,目前現任者有蔡耀頡以及張玉嬿,但前議員黃秀珠傳要力挺新人出馬,可能面臨初選。應選二席的十四選區,現任蔡成圭,傳出現任和平區代表羅進玉也要參選,由於羅進玉活動力強且關注果農等議題已久,初選恐怕也會給現任者帶來壓力。

民進黨各區議員初選戰況激烈,前議員翁美春已掛上看板力求選民支持。(翁美春提供)

民進黨各區議員初選戰況激烈,前議員翁美春已掛上看板力求選民支持。(翁美春提供)

前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最近出現拜訪行程,民進黨北區為此可能要辦初選。(陳俞融提供)

前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最近出現拜訪行程,民進黨北區為此可能要辦初選。(陳俞融提供)

民進黨和平區代表羅進玉表態要爭取提名。(羅進玉提供)

民進黨和平區代表羅進玉表態要爭取提名。(羅進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