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依科學、國際標準 面對日食進口

蔡英文總統昨於民進黨中執會強調,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於民進黨中執會強調,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資料照)

2022/01/13 05:30

後續雙邊協商 絕對會為國人健康安全把關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在「反萊豬」公投去年底未過關後,政府是否解禁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受到關注。蔡英文總統昨於民進黨中執會強調,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

強調會和各界多方溝通與理性討論

二○一一年福島核災後,全球五十五國對日本食品祭出程度不同的禁令,但目前僅中國與台灣全面禁止福島五縣食品(中國形式開放新潟縣稻米等進口,實質未開放),其他四十一國完全解禁、十二國部分禁止或僅需附檢驗證書。

蔡英文昨談話指出,上個月公投的結果,展現出台灣人民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也有信心,迎向自由開放的國際經貿體制。但無論任何國家的食品,政府一定會全力為人民的健康把關。

台灣有信心迎向開放國際經貿體制

她說,暌違兩年後,「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重啟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也明確地表示,日本絕對不會出口有健康疑慮食品到台灣。長年以來,食品安全的議題,是台日在深化經貿交流的重要議題。

對於日本食品進口議題,蔡英文指出,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同時,也會和社會各界,進行多方溝通和理性討論。政府會讓國人安心地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也要充滿自信,更進一步參與像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讓台灣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