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立委補選衝擊市長選情 民進黨信心大增

2022/01/11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束,各政黨重新審視年底的市長及議員選舉,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及何欣純都已表態如黨徵召絕對全力以赴,而原本不準備在台中推市長人選的民眾黨傳出準備推出市長人選,是否衝擊現任市長盧秀燕的連任之路?受到觀察。

蔡其昌、何欣純 有意參選

民進黨在四項公投及立委補選,在台中都打出好成績,四項公投在國民黨執政下,竟然只有公投綁大選微幅同意票超過不同意,其餘連反萊豬公投都未通過,而才落幕的立委補選,被視為基層雄厚的顏寬恒被林靜儀以七千八百多票的差距打敗,更讓綠營信心大增。

對此,開票當天已經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何欣純被點名,但三人中其實林佳龍已多次表明不會再選下屆台中市長,在民進黨展開六都徵召作業後,一般認為還是以何欣純及蔡其昌為考慮的機會較大,其中蔡其昌如果願意接受徵召,出馬參選的機會最大。

民眾黨 傳擬推出參選人

而另一方面,原本在台中曾傳出只提名議員沒有要提名市長的民眾黨,昨天則傳出要展開提名市長的詢問及相關作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表示,觀察台中藍綠緊繃的情況下,必需有自己的市長參選人,才能發揮母雞效應,帶動議員當選席次。曾當過台中市副市長,目前擔任台北市副市長的蔡炳坤昨天表示,目前會不會選還沒有思考。

在此情況下,昨天也有國民黨議員表示,現在的情況的確讓基層憂心,尤其是市長及議員選舉是一起選,萬一綠營氣勢起來,不但衝擊市長的選舉,議員也會被影響,而民眾黨一旦也參選,跟當年台北市長選舉三人參選一樣,這次受害的可能是國民黨,如何因應,國民黨及現任市長盧秀燕都要開始思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