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奶水卡關中國 台廠甘田接手

甘田董姓老闆接手一貨櫃立陶宛奶水當原料,樂得大呼終於有好喝的港式奶茶可賣。(甘田食品科技提供)

甘田董姓老闆接手一貨櫃立陶宛奶水當原料,樂得大呼終於有好喝的港式奶茶可賣。(甘田食品科技提供)

2022/01/11 05:3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立陶宛挺台遭中國報復卡關,一個貨櫃奶水漂流海上兩個多月,在台灣及立陶宛政府大力協助之下,由新竹廠商甘田食品科技公司接手,去年十二月底輾轉運送來台。甘田上週四領貨近千箱,這批奶水也將調製成港式奶茶在台販售。

甘田董姓老闆是在台定居超過三十年的香港人,長期在科技業,幾年前應從事餐飲業親戚的請求,投入學煮港式奶茶,並協助研發港式奶茶機器,近年來已生產外銷,也調製瓶裝的港式奶茶、鴛鴦奶茶、檸檬茶出售。

旅台港籍老闆︰見識到台灣人挺立陶宛決心

董姓老闆指出,甘田創立時與立陶宛廠商合作,特調出口感濃郁的蒸發奶,也就是香港人稱淡奶、台灣俗稱的奶水,調製在港式奶茶中,受到很多消費者肯定。去年耶誕節前,甘田首度受邀到南港展覽館的國際食品展立陶宛展區參展,因航運塞港等運輸問題,進口的奶水存貨見底,他只能準備五十多瓶奶茶在現場銷售,結果不到兩小時就被搶購一空,讓他見識到台灣民眾愛台挺立陶宛的決心。

立陶宛去年十一月同意我國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引發中國展開經濟制裁,將立陶宛從海關報關系統中除名,許多貨品遭卡關;一個貨櫃奶水也因此在海上漂流兩個多月,去年十二月底輾轉運送來台,甘田上星期領貨九二○箱,運送入倉庫存放,終於有奶水料源調配港式奶茶。

董姓老闆透露,產品將要換上結合立陶宛「黃綠紅」國旗的新包裝,代表立陶宛挺台,甘田也要以新包裝挺立陶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