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憲委員會召委輪值拍板 國民黨4次 民進黨6次

立法院第10屆修憲委員會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6日舉行,因會議主席推選問題,國民黨委員退席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第10屆修憲委員會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6日舉行,因會議主席推選問題,國民黨委員退席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2022/01/07 05:30

〔記者陳昀、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昨召開第二次全體委員會議,國民黨立委遲到一分鐘,民進黨召委已推舉周春米擔任主席,國民黨立委質疑其合法性、退席抗議,且反控民進黨故意讓修憲破局還嫁禍給國民黨。

推舉主席爭議 藍綠互批

修憲委員會昨開全體委員會議討論後續議程安排,九點開會時間一到,民進黨召委管碧玲、鍾佳濱隨即推舉民進黨召委周春米擔任會議主席,遲到一分鐘的國民黨立委進場時看見周春米正在主持會議,直接衝上前高喊「等一下!誰當召委?什麼意思?」立委陳玉珍質疑,國民黨遲到就可以讓她當主席嗎?立委曾銘宗喊「沒那回事啦!下來下來!」

國民黨立委退席一小時後仍未回委員會,於是周春米再次宣布開會。委員會在無異議下,通過修憲委員會召委輪值順序及辦法。今起至廿二日止,國民黨輪值四次、民進黨輪值六次,公聽會討論議題由輪值召委就院會交付修憲提案定之,程序由輪值召委決定。

國民黨團後來另開記者會,陳玉珍痛斥,民進黨沒通知兩位召委就自行推舉主席,這是強凌弱眾暴寡,民進黨就是想讓修憲破局,太離譜了啦!國民黨籍召委鄭麗文也批評,高度懷疑民進黨修憲是玩假的,這樣粗暴為之再嫁禍給國民黨。

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管碧玲表示,議事處依開會時間按鈴宣告開會,公推主席,結果國民黨又突然出現杯葛,原來國民黨是故意的;呼籲理性修憲,勿一黨擋修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