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預告本月臨時會 聚焦預算、修憲

(資料照)

(資料照)

2022/01/02 05:30

〔記者簡惠茹、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預告本月召開臨時會,將聚焦處理三個議案,包括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以及修憲案。不過,國民黨團希望修憲等正式會期再討論,如果民進黨團試圖偷渡,國民黨一定會有反制動作;民進黨團則說,修憲是國家大事,國民黨團如技術性杯葛只會讓國人認為無心修憲。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昨表示,每個委員會審查後的預算還要送到財委會做最後報告,才能送到院會二、三讀,臨時會要完成總預算案審議。

修憲部分,劉世芳指出,雖然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的協商未達成共識,國民黨團對於在臨時會開修憲會議不太有興趣,但修憲是國家大事,所以預計會先召開公聽會或審查會,把各黨團多數同意的議案綜合整理,例如公民權年齡下修大家都同意,這對年輕人參政有很大助益,而民進黨團的提案是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都是十八歲。

劉世芳表示,國民黨團以技術性理由杯葛修憲程序,這只會讓大家覺得國民黨無心修憲。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臨時會一開始程序確認時,黨團會確保修憲排入程序,如無法達成共識,最後只能透過表決。

蔡適應指出,面對國安威脅,執政黨團有責任和行政部門配合,通過對國安有迫切需要的特別預算案,目前已通過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特別預算部分也已送出委員會,一月的臨時會儘速完成二、三讀,讓國防部等相關單位能儘速執行相關工作。至於地制法和酒駕相關法案是否適合在臨時會提出,尚未最後確定。

國民黨團︰地制法與修憲 盼正式會期再討論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希望臨時會能聚焦在總預算案,大家好好地審查預算就好,至於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和修憲等,這些是何等大事,不太可能在臨時會處理完,希望在正式會期完整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