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出奇兵? 綠拱大仁哥上陣

民進黨傳出力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戰北市,若有意願參戰,能搶攻中間選民及淺藍選票。(資料照)

民進黨傳出力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戰北市,若有意願參戰,能搶攻中間選民及淺藍選票。(資料照)

2021/12/27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明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朝野各黨已經開始布局,近日傳出民進黨內力拱前副總統陳建仁披戰袍。民進黨北市議員認為,陳建仁形象佳、聲望高、行政歷練完整,且政黨色彩較淡,若有意願參戰,能搶攻中間選民及淺藍選票;搭配新北、桃園、合併的大新竹市長參選人,確實能打出佳績。

國民黨人選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台灣民眾黨則可能由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民進黨人選除呼聲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外,陳建仁也被視為是黑馬。

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指出,北市選民基本盤藍大於綠,民進黨需推出具想像力及創意的人選。陳建仁具有足夠的社會聲望、行政經歷豐富,且政黨色彩不明顯,加上其溫暖人格特質及專業大於政治意識形態的形象,能搶攻中間選民及淺藍選票,將會是強而有力的戰將。

阮昭雄表示,明年選舉布局思維不能僅限於台北市,要以整體北部戰略考量。陳建仁雖未曾個人參選,但過去作為副總統候選人,仍有足夠選戰經驗,加上民進黨有完備的輔選人才,可匯集各方力量,若搭配新北、桃園、新竹推出亮麗候選人名單,陳建仁有望成為「最強北台灣火車頭」。

溫暖特質 政黨色彩淡

民進黨新系北市議員梁文傑肯定陳建仁是不錯人選,指參選北市長「不失為一件好事」,但評估其投入選舉意願恐不高,確切人選還要經黨內選對會討論。梁也強調,北市選民結構特殊,整體選情須靠候選人形象與地方經營。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示,六都市長候選人提名、徵召權在中央,地方公職人員希望能儘早確認,除時間考量,更重要是提名最好人選,能對北市有明確願景與未來藍圖,以贏得市民支持。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台北多理性選民,近年藍綠對壘色彩更淡,中間選民約佔二十%;而蔣萬安接近民意、親和力足,且深耕基層,陳建仁若「空降」參選,恐難使市民接受,但不論對手陣營人選為何,國民黨始終以謹慎態度面對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