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執政黨2+2會談》福島五縣食品解禁否 日方關切

台日執政黨昨舉行2+2會談,視訊交流。(民進黨提供)

台日執政黨昨舉行2+2會談,視訊交流。(民進黨提供)

2021/12/25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禁止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公投效力期滿已過一年多,加上近日「反萊豬」公投案未過關,日本對於台灣解禁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的期待升高。台日執政黨昨天舉行二+二會談,會中自民黨代表接連對於日本五縣食品進口表達關切,民進黨代表則回應確保國人食品健康安全前提之下,以科學依據和國際標準來面對;會中沒有提及開放時間表。

民進黨昨天上午與日本自由民主黨舉行「外交.經濟政策意見交流會」,民進黨由立委羅致政及邱志偉代表,自民黨則由外交部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及經產部會長、眾議員石川昭正參與。

須確保食品安全 未提開放時間表

邱志偉在會後記者會表示,日方代表石川的故鄉在茨城縣,佐藤的故鄉則在福島,兩位都提到五縣食品禁止輸入台灣的問題,表達不管是日本的地方政府、產業界代表、國會或行政部門都很重視這個議題。

邱志偉指出,他們則答說,台灣重視這個問題,必須確保國人食品健康安全前提之下,以科學依據和國際標準來面對、看待五縣食品輸入台灣的問題。邱並強調,他的妻子故鄉就在千葉、也在五縣裡,對日方的疑慮感同身受。

媒體進一步提問是否有談到開放的時間表,羅致政表示,會中沒有提到開放時間表,雙方都同意這是食安問題,以科學基礎來做為討論焦點,台灣民眾也關注食安議題,應該以科學做為客觀依據。

日方秀釋迦椪柑 表達支持台灣水果

羅致政也說,會談一開始,佐藤正久就拿出台灣釋迦表達對台灣農業的支持,希望能透過與台灣貿協的合作,開闢釋迦在日本的市場;石川昭正也拿出台灣椪柑,表達對台灣水果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