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聲音》接受三接 大潭里民用選票表態

三接所在地桃園觀音大潭里里民,用選票表達接受三接的態度。(記者鄭淑婷攝)

三接所在地桃園觀音大潭里里民,用選票表達接受三接的態度。(記者鄭淑婷攝)

2021/12/19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珍愛藻礁」(三接遷移)公投牽動台灣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動向,三接所在地桃園市觀音區大潭里公投投票權人數一八九九人,四項公投領票人數皆為八一二人,投票率約四十二.七六%;最受矚目的三接遷離藻礁公投案,不同意票五二三票,同意票二八一票,無效票八票;不同意比例逾六成五。

對此,大潭里長彭明聰解讀,里民用選票表達接受三接的態度,希望全國民眾可以看到,呼籲政府儘快修補公投所造成的社會裂痕。

三接遷離案 六成五里民不同意

彭明聰表示,三接設址大潭里,里民多年來從抗爭到接受,昨雖然低溫寒風,但還是催出逾四十%投票率,比起全市各區平均投票率來得高。

彭明聰說,「三接遷離藻礁」公投同意票比預期的還要高。他分析,年輕里民居多且有自己的想法、近期正反方公投宣傳動作積極等,都是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