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民議會訪團 今抵台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團訪台。圖為駐法代表吳志中送機時與訪團成員合影。(駐法代表處提供)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團訪台。圖為駐法代表吳志中送機時與訪團成員合影。(駐法代表處提供)

2021/12/15 05:30

兩院三個月內先後來訪 創紀錄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團訪台,訪團訂於台灣時間今日上午抵達,成員共六位國民議會跨黨派議員。這是繼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來訪後,再有法國團來訪,創下單一國家國會兩院在三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

法國國民議會十一月廿九日才首度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使法國國會兩院史無前例在半年之內均通過友好台灣決議,共同發出堅定挺台的強大聲量。此次訪團團長戴扈傑正是該決議提案人。

戴扈傑自二○二○年五月接任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致力深化台法友好關係。戴扈傑在今年六月發起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決議案,迅速獲得跨黨派七大政團總召及高達一百八十三位議員共同連署,並於十一月通過。

此次訪團成員除了戴扈傑,還有外交委員會海澤、杜瑪、恩拜、古怡珂,及財政委員會布義顧共六位跨黨派的國民議會議員。

外交部昨說明,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訪賓另將會晤經濟部、衛福部、陸委會、環保署等部會首長,並參訪文經設施。

歐洲政要近年訪台情形

歐洲政要近年訪台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