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不同意票 賴清德:牽涉國家整體安全

副總統賴清德(右三),呼籲選民投不同意票。(記者蘇金鳳攝)

副總統賴清德(右三),呼籲選民投不同意票。(記者蘇金鳳攝)

2021/12/05 05:30

強調包括環境、能源、經濟和民主安全 不能做出錯誤的決定

〔記者張瑞楨、蘇金鳳、何宗翰/台中報導〕距離十二月十八日四大公投只剩下二週,副總統賴清德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台中市進行四大公投的宣講 ,賴清德表示,四大公投不止是公投,關係著台灣的民主、環境、經濟及能源問題,鄭文燦則表示,國民黨已走鐘,報復性罷免已是第四輪,四大公投一定要投不同意,要用公投選票戰勝國民黨,國民黨才會醒過來,台灣的理性會贏過國民黨的不理性,這關要守住,國民黨才會清醒。

林靜儀:雙林雙贏 一起終結亂象

而由於中選會已宣佈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於明年一月九日投票,恰巧與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同一天,對此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表示,希望林昶佐能繼續留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守住台灣主權,而她則贏得補選進入立法院,一月九日一起終結國民黨的亂象。

賴清德表示,四項公投不是表面寫的那樣單純,牽涉到台灣四項國家整體安全,不亞於總統、副總統大選,核四重啟影響環境安全、珍愛藻礁牽涉到能源安全,美國萊豬進口影響到經濟的安全,公投綁大選則是影響民主的安全,環環相扣,中國對台灣一再打壓,外交封鎖、軍機擾台,台灣不能失信於國際社會,要參與民主陣營,不能做出錯誤的決定,公投就要不同意。

鄭文燦:台灣理性會贏過國民黨不理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國民黨已發動四次罷免,如王浩宇、黃捷、陳柏惟及林昶佐都是報復性罷免,若照國民黨的邏輯,每一次選舉要選二次,根本就是仇恨動員,現在國民黨主席是誰大家都不知道,一人吹一個號,是朱立倫還是趙少康,國民黨籍的縣市長也不贊成核四重啟,還在立法院丟豬肚,這樣的杯葛跟抗爭對台灣沒有加分,國民黨已被極端派所綁架。

鄭文燦表示,四個公投要投不同意,要用選票戰勝國民黨,他們才會醒過來,台灣的理性要贏過國民黨的不理性,這關要守住,國民黨才會好一點,從立法院亂到公投,若四大公投通過,亂局沒有結束一天,會讓國民黨得逞,以後每一次選舉都亂,台灣民主會不安寧,台灣不好容易讓蔡英文和蘇貞昌帶領台灣,讓世界支持台灣,好的時代不要被破壞,不要讓台灣退步,這四張不同意是投給台灣,四個不同意,平安保台灣。

桃園市長鄭文燦批國民黨已「走鐘」,要讓四大公投不要過,讓國民黨清醒。(記者蘇金鳳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批國民黨已「走鐘」,要讓四大公投不要過,讓國民黨清醒。(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