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民議會 壓倒性挺台參與國際

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以39票贊成、3票棄權、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吳志中提供)

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以39票贊成、3票棄權、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吳志中提供)

2021/12/01 05:3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十一月廿九日以三十九票贊成、三票棄權、兩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駐法代表吳志中在議會旁聽,見證台法關係歷史時刻,他感動表示:「謝謝台灣的努力,謝謝法國政府與國會的正直與勇氣!」這是法國國民議會首次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決議案。

駐法代表吳志中見證歷史

蔡英文總統於臉書回應,感謝法國不分朝野黨派,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蔡強調,再次感謝法國朋友跟台灣站在一起。這段時間,越來越多國家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我們要繼續努力,把握機會,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法國參議院今年五月首度通過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決議,國民議會接續在十一月廿九日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均首度通過友好台灣決議的歷史紀錄。該案今年六月提出時,迅速獲得九大政團中的七位總召簽署,並有高達一百八十三位議員連署。

此決議肯定台灣在抗疫及經濟發展的成功經驗,並認為排除台灣在外,將危害國際社會的利益;決議讚揚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多次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並呼籲法國政府持續採取具體行動協助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

法外交部勒莫因等政要輪番發言

國民議會十一月廿九日審查此案,國民議會前議長、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在內的七大政團代表、外委會主席布朗吉和法國外交部國務部長勒莫因等政要輪番發言挺台。勒莫因表示,法國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不僅在國家層次,也會與夥伴協調,在歐盟層次鼓勵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勒莫因強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不該成為政治議題,所涉及的完全是國際社會客觀利益,法國也是在這樣的思維下支持台灣參與。

外交部昨發布新聞稿,對於法國國民議會以堅定強大聲量,不分朝野一致挺台參與國際組織由衷致謝。台灣將持續善盡國際成員責任,與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貢獻全球的和平穩定與健康繁榮。

歐洲各國議會今年挺台事例

歐洲各國議會今年挺台事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