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看歐盟前車之鑑 專家︰反萊豬 恐使多國豬肉零關稅叩關

郭正光博士(左)說,美豬吃過量才會出事,健康正常人每天吃6公斤美豬連續吃6年或每天吃23碗豬肝湯,連吃6年,請問,誰能吃到這樣的量?(記者張聰秋攝)

郭正光博士(左)說,美豬吃過量才會出事,健康正常人每天吃6公斤美豬連續吃6年或每天吃23碗豬肝湯,連吃6年,請問,誰能吃到這樣的量?(記者張聰秋攝)

2021/11/30 05:30

〔記者黃佩君、張聰秋/綜合報導〕反萊豬公投倒數十八天,經貿專家李淳表示,歐盟過去為阻擋美國荷爾蒙牛肉進口,反導致多國牛肉同時零關稅叩關,得不償失。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擔任食品研究科學家的郭正光博士則說,萊豬要每天吃六公斤、連吃六年才會影響人體,國民黨污名化美豬,「壞到骨子裡」。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在臉書以歐盟為例,指歐盟禁止使用包含萊劑在內的荷爾蒙牛肉進口,一九九六年在WTO對壘美、加敗訴後,遭貿易報復,後來被迫給予美國八成非荷爾蒙牛免關稅配額,一年約兩萬公噸;二○一九年更被要求逐年提高到三.五萬公噸。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說明,歐盟的確到目前都在為禁止萊牛付出代價,不只針對美牛祭出零關稅配額,連巴西、加拿大等國也依據最惠國待遇要求比照,歐盟「為了賠美國,到後來演變成賠全世界」,使多國牛肉以零關稅叩關。

李淳也說,如果這個交換是有意義的,「我也願意支持」,但目前台灣在豬肉產地清楚標示,民眾可輕易分辨、購買國產豬情況下,反萊豬不但沒有換到任何東西,更可能需要額外付出對多國的賠償,甚至傷害豬農,「是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另外,學者郭正光長年在美國休士頓的太空中心管控太空人的食品和飲用水品質,昨應民進黨彰化縣黨部邀請,到彰化市參加縣黨部主辦的公投宣講會。郭正光說,健康成年人連續六年每天吃六公斤的萊豬才會過量,豬肝湯則是每天要吃廿三碗、連續吃六年,請問誰能夠吃到這種量?

學者︰國民黨污名化美豬「壞到骨子裡」

郭表示,馬英九政府開放美國萊牛給台灣人民,現在卻把含有萊劑的美國豬肉說成有毒的萊豬,國民黨反萊豬,「壞到骨子裡」,不禁讓人懷疑,國民黨是不願見到台美關係日益友好,還是要配合中國破壞台美的友好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