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防長抗中 澳總理:不能向中示弱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法新社檔案照)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法新社檔案照)

2021/11/30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日前警告,中國若以武力拿下台灣,將是主宰整個印太地區的第一步,區域內的國家可能淪為中國的附庸國。澳洲總理莫里森廿八日呼應杜登,認為澳洲絕不能向日益好戰的中國示弱。

「澳洲金融評論報」廿九日報導,杜登廿六日在澳洲全國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說時指出,對中國採取姑息政策將不會奏效,因中國打算將印太地區的各國變成其附庸國。杜登十二日接受「澳洲人報」訪問時曾表示,若中國入侵民主島國台灣,「無法想像」澳洲不會加入美國協防台灣;而如果中國拿下台灣,接下來將奪取日本的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重塑區域秩序。報導指出,杜登的演說內容,是數十年來澳洲部長級官員針對中國所發表過最強硬的言論。

莫里森廿八日表示,在杜登發表演說前,兩人曾討論過相關內容,強調杜登的演說清楚地闡明目前印太地區充滿不確定性的現況,並說面對中國日益好戰,澳洲絕對不能示弱。莫里森指出:「澳洲是個自由的國家,也致力捍衛自由的生活方式,現在不是澳洲示弱的時候;在國家安全議題上,現在也非澳洲人能腳踏兩條船的時候。」

英學者:中有意改變現狀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資深研究員葛蘭姆(Euan Graham)表示,中國若成功奪台,是否會繼續拿下釣魚台,這是個合理的問題,「目前還沒有人能夠提出具說服力的論點,來解釋中國拿下台灣後就會收手的理由」。葛蘭姆說,中國最近的所有行為都表明,儘管中國在戰術上謹慎,在戰略上卻有意改變現狀,改變亞洲的權力平衡,並強調當中國意圖入侵台灣時,應給予迎頭痛擊,才能消滅中國擴張領土的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