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告地價調整 民進黨議員要求勿政治考量

2021/11/27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明年元月一日公告地價及公告現值,民進黨市議員昨天在市議會要求市府不要有政治考量,要秉持專業,適當調整。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地政局十一個地政事務所總共舉辦十一場說明會,大部份民眾表示地價稅是一個持有稅,希望持平,因此公告現值還是會依照中央指示佔市價九成,可是公告地價的部份還是希望能夠尊重地方民意,也會尊重五大指標,地價評議委員會將於十二月中評議,會傾聽民意。

地政局長:尊重五大指標、會傾聽民意

吳存金強調,公告地價沒有政治考量,完全依照地評會決議,且地價調整與房價無關,新竹、桃園調漲地價稅,房價也飆漲。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昨進行地政局及附屬單位預算審查,由於明年元月一日就要公告地價,民進黨市議員指近來房價飆漲,若公告地價太低可能造成房價飆漲,尤其快要選舉了,要求地政局不要有政治考量,要秉持專業、要適當調整,市議員何文海更要求市府不要討好地主及建商而過度調降地價稅,國民黨市議員反批前朝也有調降,認為應該要回歸市場機制。

何文海:不要怕得罪地主、建商

何文海指出,監察院日前檢討市府上一次公告地價降得太高達二十點六%,二年一次的公告地價十二月中將審議,市府不要政治考量,應適度調整,不要怕得罪地主及建商來決定調整幅度。

陳淑華表示,目前不知道調整情況如何,但可能已有腹案,市府不可有政治目的,要秉持專業來評議。陳政顯表示,公告地價應考量民眾只是持有者,稅率不宜過高,公告現值則是交易稅,有交易才會課稅,稅率應該接近市價的九成。

楊正中指應回歸市場機制

楊正中則質疑,二○一六年前市長林佳龍公告地價調漲三十八點二五%,二○一八年調降六點三六%,二○二○年調降二十點○六%,二○一八年是林佳龍時代,民進黨為何不說,他認為應回歸市場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