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派國會團訪台// 美眾議員:降落在台灣共和國

美國眾議院跨黨派議員訪團前天如期訪台,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一抵台就在推特發文「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取自臉書)

美國眾議院跨黨派議員訪團前天如期訪台,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一抵台就在推特發文「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取自臉書)

2021/11/27 05:30

〔記者楊丞彧/綜合報導〕不甩中國施壓取消訪台的要求,由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的跨黨派議員訪團前天如期訪台,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一抵台就在推特發文「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訪團議員表示,訪台消息曝光後就遭中國大使館強烈關切,要求取消行程,但梅絲強調,「我們並沒有這麼做」,這次訪問只是個開始。

美國眾議員訪問團昨結束緊湊的兩天一夜訪台行程,於昨晚搭機離台。

無懼中國施壓 梅絲:這只是個開始

民主黨籍眾議員絲拉金抵台不久就推文表示「訪台消息曝光後,我的辦公室立刻收到中國大使館訊息,措辭強硬地要我取消行程」。外媒公布的中國大使館信件指出,「我們強烈敦促議員立即取消原訂訪台計畫,不要支持和慫恿『台獨』分裂勢力,以免嚴重傷害中美關係與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曾任職於美國中情局與國防部的絲拉金強調,訪問台灣就和此行訪問日本、南韓一樣,都是為了更加瞭解這區域,以及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選區位在汽車產業重鎮底特律西北的絲拉金也提到,汽車產業最大的晶片供應商就在台灣,此行必談供應鏈議題。

絲拉金:台灣正在崛起 真切被激勵

絲拉金說,她確信「此處正在崛起」。她不是個容易被激勵的人,但真切地被台灣所激勵,在活力十足的總統領導下,台灣人的堅毅與決心徹頭徹尾地激勵人心;她強調,民主價值仍然且永遠重要。

選區位在南卡州、畢業自該州要塞軍校的梅絲表示,當訪問台灣的消息曝光後,中國大使館要求取消此行,但他們沒有這麼做。此行在印太地區進行了成果豐碩且有意義的訪問,「而這只是個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