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心夫婦涉洗錢案 北檢建請加重其刑

向心、龔青夫婦已被限制出境兩年,昨當庭向法官吐苦水。(記者張文川攝)

向心、龔青夫婦已被限制出境兩年,昨當庭向法官吐苦水。(記者張文川攝)

2021/11/26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捲入王立強共諜案的中國創新、中國趨勢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今年四月被依洗錢罪起訴,台北地院昨開庭辯論,夫婦皆不認罪,批評檢方「張冠李戴、指鹿為馬、混淆視聽」,檢察官認為二人犯後態度不佳,不法所得上億元,建請加重其刑;全案辯結,定明年二月廿四日宣判。

台北地檢署指控,向心夫婦替中國的國太投資集團「漂白」吸金贓款,匯洗新台幣二億九八○○萬元來台,購買台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三戶豪宅,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並建請宣告沒收。檢調另案追查向心夫婦涉國家安全法,上月偵結認定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北院昨審理洗錢案,公訴檢察官許祥珍論告指出,向心夫妻所涉國安法部分,日前不起訴,代表北檢勿枉勿縱的一貫立場;卷證資料可證,向心夫婦以虛偽交易洗錢買豪宅,有主觀犯意與客觀行為。

向心辯稱起訴內容不是事實,他是看到台灣民風純樸善良,才和朋友約定退休來台「抱團養老」;他一生遵章守法,不是台灣的敵人,「我們沒有犯罪,『被演員』兩年多,該讓我們止血回家了」。龔青說這次先「被共諜」再「被洗錢」,請法官主持公道結束鬧劇。

二人限制出境令將於下月八日期滿,檢察官認為二人有逃亡之虞,建請繼續境管。合議庭近日將評議決定是否延長境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