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說萊劑是人類保健品」陳吉仲盼勿曲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當初在廣播節目上是講說萊劑是飼料添加物,並非說萊劑是人類保健品,也表示對於用詞不精準的地方會再精進。(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當初在廣播節目上是講說萊劑是飼料添加物,並非說萊劑是人類保健品,也表示對於用詞不精準的地方會再精進。(記者楊媛婷攝)

2021/11/25 05:30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徐聖倫、陳昀、施曉光、吳俊鋒/綜合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天接受民進黨媒體部Podcast「耳朵出遊不出油」訪問時,被問及萊克多巴胺是什麼東西,陳指是飼料添加物,卻被國民黨指「陳說萊劑是人類保健品」。陳昨表示,用詞不精準被國民黨過度延伸,未來會改進。

用詞不精準遭過度延伸 會改進

陳吉仲接受訪問時說,「給豬吃萊克多巴胺,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結果遭有心人士扭曲成「萊劑是人類的保健品」,昨晚他已在臉書貼出逐字稿澄清,強調「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關人士勿扭曲解釋。」

陳指出,當時在節目上是要表達萊劑是飼料的添加物,全球各國對於飼料添加物有不同的管理方式。以台灣來說,飼料跟藥物添加物包含乳酸菌、衍化蛋白、維生素、胺基酸等,不同國家因環境、飼養動物等不同,會有不同管理方式,他的用詞比喻不夠精準,以後一定會精準呈現。

朱︰沒扭曲 大家聽得很清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國民黨並沒有扭曲,而且大家都聽得很清楚,如果豬吃萊劑可以拿來比照人吃保健食品,陳吉仲就乾脆宣布開放萊劑,那豈不是全世界一百六十多個國家都應該開放萊劑?這是超級荒謬的比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要求陳吉仲下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說,陳吉仲發言原意清晰,勿扭曲,萊劑是動物的飼料添加劑,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它的代謝很快,沒有食用健康的問題;全世界一○九個國家都接受,應該理性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