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公投╱林麗蟬︰國民黨明知會讓台灣艱難 仍要動員全國通過

反萊豬正反方意見

反萊豬正反方意見

2021/11/25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四項公投昨舉行第三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反萊豬」正方代表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柬埔寨裔的林麗蟬表示,國民黨明知提出反萊豬公投,美國會給國民黨壓力,也會讓台灣處境艱難,「但還是全國總動員要讓公投通過。」擔任反方代表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若「反萊豬」通過,因台灣無法遵守國際規則,不用老共打壓,將自我選擇變國際孤兒。

王美花︰公投若過 台灣自己選擇變國際孤兒

林麗蟬昨先指出,「反萊豬」公投案的文字說明根本沒提到美國,美國做為台灣的民主盟友,應理解並尊重台灣的公投決議。林質疑萊豬公投通過會讓台灣變成國際孤兒的說法,稱這是民進黨設下的外交騙局;但她隨後又稱國民黨當初提出萊豬公投時,就知道美國會給國民黨壓力,不過為台灣人的健康,國民黨仍全國動員要民眾連署,明知公投通過會讓台灣處境艱難,「還是要通過。」

王美花則指出,她在政府服務四十年、歷經不同執政黨,所有政黨都明白台灣是高度倚賴外貿的國家,因此必須跟國際接軌,二○一六年她代表台灣和美國談判,美國就深切關注我國禁萊豬進口形成的貿易障礙。

王美花說,台灣有機會可加入CPTPP,其中所有會員國都開放萊豬進口,若公投通過,屆時將被國際質疑台灣不符合國際標準,「台灣申請加入CPTPP現在是跑在中國前面,但若公投通過,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不用老共打壓,台灣自我選擇變國際孤兒。」

對於國民黨主張肉品都應該要標示是否有萊劑,王美花指出,九年前也有針對此由專家討論過,但馬政府時代就認為不可行,主因是萊劑為添加劑,目前符合國際標準的添加物共有一百五十多種,依WTO的不歧視原則,若要標示萊劑,就該在包裝上列出一百五十多種添加劑,因此無法單獨對符合國際標準的添加劑做標示。

「反萊豬公投」正方代表林麗蟬表示,國民黨明知提出反萊豬公投,美國會給國民黨壓力,也會讓台灣處境艱難,「但還是全國總動員要讓公投通過。」(記者廖振輝翻攝)

「反萊豬公投」正方代表林麗蟬表示,國民黨明知提出反萊豬公投,美國會給國民黨壓力,也會讓台灣處境艱難,「但還是全國總動員要讓公投通過。」(記者廖振輝翻攝)

「反萊豬公投」反方代表、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廖振輝攝)

「反萊豬公投」反方代表、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