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前中科院長家屬占官舍 國防部勝訴

已故中科院長唐君鉑的家屬,占用台大旁市值上億元的兩百坪官舍,國防部興訟成功討回官舍土地。(資料照)

已故中科院長唐君鉑的家屬,占用台大旁市值上億元的兩百坪官舍,國防部興訟成功討回官舍土地。(資料照)

2021/11/24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已故中科院長唐君鉑的家屬,被控無權占用台大旁市值上億元的兩百坪官舍,國防部硬起來興訟成功討回官舍土地,順利求償討回相當於土地租金的不當得利一千一百多萬元,並繼續興訟要求唐家返還建物及占有建物的不當得利,高等法院昨判決國防部勝訴,唐家應返還官舍建物,並給付不當得利十九萬多元。還可上訴。

給付不當得利十九萬

不過,國防部日前通知高院,指唐家已低調會同國防部、相關政府機關至新生南路三段官舍現址,將土地和建物完成點交返還國防部。

前中科院長唐君鉑中將,外傳是台灣核武飛彈計畫的推手,一九九九年過世之後,唐家人卻遲未搬離鄰近台大的兩百坪官舍,國防部認為官舍土地乃國家所有,唐君鉑的後代無權占有,提告要求返還土地、建物,並要求唐家支付多年來相當土地租金的不當得利四千一百多萬元。

最高法院去年判決唐家應返還該官舍土地給國防部,並支付一千一百廿六萬元,及按月支付廿五萬多元直到返還土地為止,但駁回請求返還建物和支付不當得利部份。

由於國防部另發現一位唐家人擅自僱鎖匠拆除官舍大門門鎖,更換新鎖,並申請裝設水、電表,提告涉犯竊占罪,高院將她判刑三月確定,並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遷出該建物並予返還,支付相當租金的不當得利。高院昨判決唐家應返還建物,並支付不當得利十九萬多元給國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