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 預計明年初設立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雅莫內特(左)先前會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取自雅莫內特推特)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雅莫內特(左)先前會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取自雅莫內特推特)

2021/11/1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昨正式掛牌運作,至於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進度,立陶宛國會已完成修法,為在台設館開綠燈;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雅莫內特十月下旬曾表示,駐台經貿代表處預計於二○二二年初設立。

近來我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升溫,其中立陶宛政府推行價值外交,不僅增加與台灣互動,退出中國主導的十七加一合作機制,加上譴責中國對境內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成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戍守歐洲價值前線的代表。而今年六月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時,立陶宛更主動宣布贈台疫苗,外長藍斯柏吉斯當時說「愛好自由的人們應相互關照」,溫暖台灣人民心扉。

今年三月,立陶宛超過五十位各界菁英成立友台組織「立陶宛—台灣論壇」,以全面推動對台關係。立陶宛經濟部三月也證實,正規劃要在台灣開設代表處。

不過因為立陶宛與台灣未建交,立陶宛國會推動修法,讓政府能在沒有外交機構的地區成立經濟代表處。該項修法在九月底完成。

立陶宛政府原預計駐台經貿代表處在今年底前運作,不過時程稍有延後,雅莫內特十月下旬時表示,代表處預計於明年初設立。

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的主管單位是經濟暨創新部,首長將是經濟暨創新部的職業文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