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代表團:姑息北京將助長加害者氣焰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代表團昨舉辦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左起議員德歐斯、奧弗斯、葛芮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庫畢斯、施依德、奇裘斯一同於記者會後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代表團昨舉辦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左起議員德歐斯、奧弗斯、葛芮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庫畢斯、施依德、奇裘斯一同於記者會後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2021/11/06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代表團昨在離台前召開記者會,主席古斯曼指出,保護台灣符合歐洲利益,若國際社會強化與台灣互動,台海反而更安全,各國更關心台灣,也會降低台灣與中國發生衝突的可能;他們會將這個想法帶回歐洲,並讓歐盟行政部門也知道,希望強化與台灣互動,「孤立台灣才會助長衝突」。

古斯曼:強化與台互動 台海更安全

歐洲議會代表團於三日至五日訪問台灣,古斯曼強調,此行目的不在於挑釁中國或是反中,只是要支持自己的朋友與原則,與台灣互動是很正常的事,他們要明確發出這樣的訊號,他也不認同其他高層訪台是在火上加油。這次代表團成員來自各黨派,意識形態南轅北轍,但在台灣議題上大家摒除歧見,因為保護台灣就是他們的共識,若國際社會強化與台灣互動,台海反而會更安全。

立陶宛籍議員奧弗斯語重心長地說,香港主權移交後,姑息北京的作為都是在助長加害者氣焰;從香港的經驗知道,一個威權政體是可以犯下如此多反人類的罪行,「我們不能再天真下去」。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正好可以向全球傳遞這樣的訊號,民主國家一定要團結。

奧弗斯指出,假訊息就如同訊息的疫情,如果沒開發出疫苗,就不知道何時才會走出疫情;此行一方面要想辦法制止發動攻擊的凶手,也要和台灣進行雙邊的合作,一起強化反制假訊息攻擊的工具。

庫畢斯:台灣設處 立陶宛不改其志

歐洲議會議員、立陶宛前總理庫畢斯提到,台灣不只在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如何守護民主也是全球領袖。立陶宛與台灣一樣,也比鄰獨裁大國,遭受很多假訊息攻擊;此行他不只來取經,也來分享立陶宛怎麼對抗俄國。他表示,立陶宛和台灣互設代表處,雖面臨中國很大壓力,但立陶宛絕不改其志,因為是中國錯了。

葛芮若:一台政策 台灣角度看台灣

捷克籍議員葛芮若說,此行主要是學習怎麼建立信任,打造一個具有韌性的社會,讓社會群體不被假訊息所左右,就能守護民主。對於她提出的「一台政策」,葛芮若說此舉是玩個文字遊戲,意在強調歐洲過去總戴著中國的有色眼鏡看台灣,現在該從台灣的角度看台灣。

古斯曼結語時表示,說到台灣就想到民主,這樣的印象已深深烙印在訪團每位議員腦海裡;台灣與歐洲既然志同道合,沒道理不比肩同行。古斯曼說,他們會不斷重申「台灣你們並不孤單,我們與你們同在」,周知全世界,也包括那個離這裡不遠之處(指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