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官兵 關島美軍基地受訓

陸戰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陸戰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1/11/03 05:30

邱國正︰與美交流行之有年

〔記者林良昇、涂鉅旻/台北報導〕台美軍事交流持續並趨於頻密,繼美方派「特戰合作組」官兵協助我特戰部隊訓練,我海軍陸戰隊也派一個加強排的官兵赴關島美軍基地受訓。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方與美方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且行之有年,有些層級的互動也是交流一環,但各界不用再多做揣測。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露,國軍現赴關島受訓的四十名海軍陸戰隊加強排官兵,隸屬海軍陸戰隊九九旅,現階段也有美軍協訓單位進駐台灣,台美軍事交流已行之有年,也逐步檯面化,都是為因應中共威脅。

王定宇表示,中國稱美軍協訓單位進駐台灣叫做挑釁,「但真刀真槍的威脅不叫挑釁,台美合作協助自我防衛叫做挑釁?這論調只有中國共產黨說得出來」。

外傳北京軍方消息來源稱,美軍在台灣是心照不宣,但「說破」就是挑釁,邱國正說,從來沒有認為在挑釁,他解讀「助台」是有人員來協訓,不管是顧問還是助教名義,分批過來訓完後就離開,與部隊「駐紮」的「駐」完全兩樣,對方要做怎樣的認定,他不知道也不了解。

另,對於媒體報導,共軍若犯台,國軍第一波死傷恐逾廿四萬人,邱國正澄清,沒有國家在評估第一波傷亡多少人的,數據是講第一波可以有廿餘萬人接受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