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馬英九無罪》黨產會:不影響後續黨產案件

黨產會官員受訪表示,馬英九獲判無罪是可以獨立看待的事情,對正在訴訟的黨產案件不太會有影響。(資料照)

黨產會官員受訪表示,馬英九獲判無罪是可以獨立看待的事情,對正在訴訟的黨產案件不太會有影響。(資料照)

2021/10/28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涉嫌賤賣黨產,台北地方法院昨一審宣判無罪,行政院黨產會官員昨受訪表示,個人是否涉及犯罪,與黨產會認定有無不當取得財產及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等關係較低,不影響後續黨產案件。

黨產會二○一六年成立後,依黨產條例調閱被特偵組「查無不法」簽結的三中案卷宗,前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委員連立堅發現「中影股權鑑價低估」,中投公司二○○六年以每股六十五元價格出售中影股權,顯低於市場行情。黨產會也約談替中影做會計簽證的林寬照,發現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中影文化城、八德華夏大樓是以公告現值估算。蒐集事證後,二○一七年四月正式向北檢告發。檢方並找到馬英九唆使「回饋」出售黨產的錄音檔。

黨產會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今年八月廿三日中影已與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和解,中影依約上繳九.五億元至國庫,並將中影三百多部國片版權歸給中華民國。

中廣案部分,黨產會已認定中廣公司為附隨組織,國民黨將價值五十七億元的中廣,以十億元低價賤賣給趙少康,且買方趙少康只出一億元,另外九億元用中廣盈利分期給付,相關交易涉不當取得,包含已被出售蓋成帝寶豪宅的中廣土地在內,黨產會向中廣追徵共七十七.三億元。中廣案的部分,目前仍在訴訟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