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若犯台 澳防長:與美同進退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法新社檔案照)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法新社檔案照)

2021/10/2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之際,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在二十四日播出的「澳洲天空新聞」專訪中指出,坎培拉當局過去六年來持續關切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一旦中國決心動武,澳洲將與最友好國家維持盟友關係,「我們與美國同進退」。

在澳洲天空新聞訪談節目「同盟」(The Alliance)中,駐美國華府記者尼爾森詢問杜登,澳洲是否會在某個時間點與中國爆發戰爭?杜登直言,這個問題「應該由中國回答」,因為從中國共產黨一些人士近年的對台發言,以及他們對待香港的方式看來,中方對台灣的企圖非常明確,已決定進一步對付台灣。

共產黨對台灣企圖非常明確

然而,杜登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態度也同樣非常明確,澳洲將與美國立場一致,美國在此事上如何反應,澳洲都會與美國同進退,因為澳美兩國有長達七十年的盟友關係,澳洲人口僅兩千五百萬,必須務實地與最友好的國家維持盟友關係。他也提到,澳洲內閣國家安全委員會過去六年來,一直在密切注意中國對台動武的可能性,但沒人希望看見衝突發生。

澳洲官員今年來多次針對台海情勢發言。杜登四月底即曾向「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不應低估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認為澳洲軍方應將焦點轉移至相關區域。總理莫里森五月初接受墨爾本3AW電台訪問時,也提到一旦中國犯台,澳洲將履行支援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協議,並強調「我們會一直捍衛區域內的自由」。

澳洲除了與美國、英國、加拿大和紐西蘭組成「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也與美國、印度和日本組成「四方安全對話」(Quad),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關係也十分密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