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射擊訓練返航 機身蒙皮出現擦傷

空軍F-16V昨訓練返航後,座艙罩下方出現蒙皮有擦傷的痕跡。(民眾提供)

空軍F-16V昨訓練返航後,座艙罩下方出現蒙皮有擦傷的痕跡。(民眾提供)

2021/10/21 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空軍花蓮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昨天下午執行炸射及機砲射擊訓練後,機身座艙罩左側下方出現蒙皮擦傷狀況。空軍司令部表示,並非如外傳的蒙皮遭到貫穿;但資深飛官說,這起意外據了解是使用軍備局所製造的二○MM機砲彈藥造成,以往就曾發生卡彈等狀況,蒙皮受損也並非第一次,讓他們執行機砲射擊訓練時備感壓力。

疑軍備局製機砲彈藥造成

昨天下午兩點十五分,編號6675的F-16V單座戰機擔任長機,率兩架僚機掛載BDU-33訓練彈實施對地炸射訓練後,接續實施二○MM機砲射擊訓練,返航落地安檢時,機務人員驚見座艙罩左側下方出現蒙皮受損,立即封鎖現場檢查,引發官兵議論紛紛;還有人向外界爆料指稱,戰機遭到自身的二○機砲打出數個彈孔,隨即遭到空軍司令部否認。

空軍司令部指出,該單座戰機座艙罩左側下方確有兩處損傷痕跡,看起來像是蒙皮擦傷,並不是外傳的彈孔,初步研判是遭到碎裂物高速擦撞造成,目前無法確認肇因是彈頭碎裂或外物撞擊,所幸飛行員蘇姓中校平安,機身受損不算嚴重。

資深F-16飛行員說,F-16戰機的二○MM機砲二十四年前剛換裝時,均使用美製彈藥,但後來改用軍備局製造的國造彈藥,經常出現卡彈等狀況,導致射擊訓練被迫中斷,但像這次疑似彈頭碎裂再擦傷蒙皮的狀況還是第一次聽到,以前還聽說下方進氣口內也有遭到撞擊的痕跡,當時即懷疑是國造彈藥品質不佳造成,多次反映均不了了之。該飛行員說,空軍應深入追查,以免影響飛行安全、訓練成效及戰備任務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