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下動員令 明赴台中催罷免票

國民黨朱立倫規劃,週五投票前夕將南下台中,為罷免投票升溫。(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朱立倫規劃,週五投票前夕將南下台中,為罷免投票升溫。(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21 05:30

〔記者張瑞楨、林良昇、陳昀/綜合報導〕本週六將舉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刪Q總部」昨指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在臉書貼「只要投下贊成罷免,就可以領取三萬元」傳聞,已違選罷法,昨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則在中常會下達動員令,動員黨員及所有可能力量,支持「刪Q」投票。

投贊成票領三萬?

刪Q告基進幹部違選罷法

陳子瑜日前在臉書中貼出中市網友來函,指「我朋友的長輩在龍井區一直都有聽到,只要投下贊成罷免,就可以領三萬元」。「刪Q總部」的罷免領銜人楊文元提告時質疑,如果一票三萬元,跨越門檻需七萬多票,金額將近廿二億元,「請你告訴大家要怎麼去領?」他表示,陳子瑜若有相關證據可向中選會、司法系統檢舉,卻反倒寫文章帶風向,此舉已違反選罷法第一○四條。

陳子瑜回應,一位自稱任職於中央科學研究院航空所的網友本月十二日向他反映此事,因該網友不知如何應對,他取得同意而貼出,當時也一併轉告調查局,尊重對方提告的權利。

另外,國民黨昨舉行中常會,文傳會主委凌濤會後轉述,主席朱立倫裁示,陳柏惟支持台中火力發電廠、萊豬跟大麻合法化,這樣完全不及格的立委,國民黨一定會動員所有黨員及力量,支持罷免投票。朱也規劃,週五投票前夕將南下台中,為罷免投票升溫。

另外,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召開「台中第二選區罷免案之整備情形,暨因應疫情罷免及公民投票延期標準之法制化」報告。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關切,有人開賭盤試圖炒熱刪Q案選情,是否涉及賄選?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這已牽涉賄選;警政署長陳家欽證實,有獲得情資並呈報給台中地檢署立案。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會蒐集情資,若證據充足會有所行動,相信這樣的宣示也有嚇阻效用。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吳怡玎、林奕華指出,高鐵十月十三日宣布的「大學生秋遊專案」與陳柏惟罷免投票重疊,還巧妙避開年底的投票日,質疑是否有政治力介入。台灣高鐵營業資深副總經理孫鴻文表示,專案是四月提出,「我們是規劃在前,沒有任何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