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政要 出席我駐處雙十活動

雙橡園雙十酒會提供台灣與美國造型的特色雞蛋糕,大受歡迎。
(中央社)

雙橡園雙十酒會提供台灣與美國造型的特色雞蛋糕,大受歡迎。 (中央社)

2021/10/08 05:30

〔記者呂伊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駐美處六日晚間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等超過五百位賓客致賀;駐日代表處昨也在東京大倉酒店舉辦國慶活動,有六十多位國會議員到場,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更是第四次出席。

華府/阿米塔吉等逾500賓客到場祝賀

駐美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主題是「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包括莫健、阿米塔吉、參議員馬歇爾與眾議員古德、前國務卿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捷克駐美大使柯蒙尼契克等,以及多位友邦駐美使節共襄盛舉。

酒會餐點包括大受歡迎的馬告風味烤乳豬,融入台灣噶瑪蘭威士忌的傳統剉冰,現場也提供特色雞蛋糕,共有寶島台灣、美國與雙橡園三款造型,展現台美堅實友誼和台灣美食巧思。

東京/逾60議員出席、安倍母四度蒞臨

至於我駐日代表處昨舉辦的國慶活動,雖正逢日本眾議院改選前夕,仍有六十多名國會議員親自出席。

安倍洋子已連四次出席國慶慶祝會。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安倍老夫人已經高齡九十三歲,今年雖沒有上台致詞,但在會場坐了一小時多,讓他很感謝也很過意不去。另外,前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和岳母加藤睦子,以及駐日外國使節團團長、聖馬利諾駐日大使曼利奧.卡德洛(Manlio Cadelo)也都到場挺台灣。

謝長廷致詞除了提到台日兩國及人民長久的深厚情誼,另也指出,十月初中國軍機連日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累計有一百五十架。他引用蔡英文總統的話說,「台灣不會在武力壓迫下屈服,民主自由也不會妥協或放棄」。謝長廷強調,對台灣人民來說,台灣不是「利益」問題,而是生存及生命的問題。

出席致詞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也在會後接受訪問時斥責中國的舉動踰越常軌,指出不只是日美台,還要加上四方安全對話(Quad)等共享價值的國家,聯手牽制中國是非常重要的事。

駐美代表蕭美琴(右三)6日晚間首次主持雙十酒會,與現場超過500位賓客舉杯祝賀。(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右三)6日晚間首次主持雙十酒會,與現場超過500位賓客舉杯祝賀。(駐美代表處提供)

高齡93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連續4次參加我駐日處雙十慶祝會。(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高齡93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連續4次參加我駐日處雙十慶祝會。(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