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回鍋黨魁 桃市擂戰鼓》贏回主席家鄉 國民黨提名擬在地優先

二○二二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喊出六都過半,並點名「桃園一定要贏回來」。(記者朱沛雄攝)

二○二二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喊出六都過半,並點名「桃園一定要贏回來」。(記者朱沛雄攝)

2021/09/29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二二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喊出六都過半,並點名「桃園一定要贏回來」,對於如何奪回目前由民進黨執政的桃園,朱已有其布局思維。知情人士表示,桃園在地藍營人士有共識,提「空降」可能性不高,會以在地優先,多位在地立委有被點名,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亦已明確表態;親朱人士也說,朱在桃園的提名應會以在地優先為基調。

針對二○二二年九合一大選,朱立倫在參選主席前開出「六都過半」支票,揚言贏回國民黨曾執政過的台北、桃園兩都;在當選主席後,九合一大選被視為是「朱主席」任內的最重要戰役,為朱立倫從政起點的桃園市,更有非贏不可的壓力。朱二十六日在桃園市謝票時,也再次公開宣示,桃園是他的家鄉,「明年桃園一定要贏回來!」

對於桃園市長提名策略,朱立倫以「老縣長」的身分在黨魁選舉前就曾分析,認為過去桃園都是由在地人擔任首長,至今沒人打破這個傳統,下一屆市長人選以在地人的機會最高。

朱立倫當時分析,桃園是都會與傳統鄉村合體的城市,北桃園講台語、南桃園講客語,有眷村文化,也有除了花東以外最多的原住民人口和最多新住民人口,形同五族融合。從過去到現在,桃園縣市長不一定要出生在桃園,但必須在桃園服務過,過去從未有空降人選當選過首長。

若依朱立倫的分析,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立委江啟臣等曾被點名過的「空降」人選都將排除。熟悉桃園地方的藍營人士指出,國民黨桃園地方早有共識,不會支持「空降」人選,現任市黨部主委、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布局最早,態度最為積極,且邱在黨魁選舉時大力支持朱立倫,和朱關係良好,在爭取提名上已取得先機。

議長邱奕勝最為積極

萬美玲、魯明哲也能戰

另有了解桃園生態的人士指出,邱奕勝經營地方強,但在空戰和全國知名度上弱勢,對於有「非贏桃園不可」壓力的朱立倫而言沒那麼篤定,市內兩大票倉桃園區的立委萬美玲、中壢區的立委魯明哲都有實力,也從未說不選,更有人點名,戰局可說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