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七都議題交鋒》林智堅:主流民意 期盼大新竹升格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日指出,目前主流民意就是要新竹升格為第七都,相關民調也反映出近六成民意支持。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日指出,目前主流民意就是要新竹升格為第七都,相關民調也反映出近六成民意支持。 (記者洪美秀攝)

2021/09/25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縣議會昨召開座談會反對竹竹併,新竹市長林智堅回應指出,自己當過民意代表,知道竹竹合併升格將導致議員席次減少,且三級機關諸如鄉鎮市長及鄉鎮市代表會將消失,他理解基層民代對自身前途的憂心,但基層民代最重要的是順應民意,目前主流民意是期盼新竹升格為第七都,升格直轄市會讓大新竹更好,是竹科企業和多數縣市民眾的期待。

理解基層民代憂心 但須順應民意

林智堅說,從大台中、大台南和大高雄的例子可看出,都是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城市建設獲得大發展,他期待首長和民代一同支持推動大新竹升格,讓建設升級、讓台灣更有競爭力。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強調,經過民調驗證,新竹升格已獲近六成新竹民眾支持且高度期待,呼籲所有民代正視,放下自身利益考量,因為自己的飯碗、派系的山頭,都不會比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及維繫竹科在半導體供應鏈重組過程中的國際競爭優勢來得重要。

陳建名提到,新竹縣議會的座談會,有民代認為合併會擴大城鄉差距,其實恰恰相反,升格可以「把餅做大」;另有人說要有選舉,服務才會落實,並舉颱風夜裡淹水為例,擔心區長睡醒才會出現。他歡迎新竹縣民代來新竹市看看,各區公所的區長、主管及同仁表現,幾乎都在第一時間到達每一個現場,各區域如何適性發展,關鍵在於施政者的方向與執行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