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江主席面子 國民黨29立委表態挺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前排右七)昨日到立法院,拜訪國民黨籍立委,受到熱烈歡迎,二十九位立委與朱高喊「凍蒜」。(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前排右七)昨日到立法院,拜訪國民黨籍立委,受到熱烈歡迎,二十九位立委與朱高喊「凍蒜」。(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24 05:30

與朱同台握拳高喊「凍蒜」 38席立委僅9人未現身

〔記者林良昇、蘇孟娟/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週六決戰日,黨內因候選人張亞中的來勢洶洶,「亡黨感」暴漲,立法院黨團也被迫表態,卅八席國民黨立委中,含黨團幹部在內有廿九位藍委昨集結高喊「凍蒜」,表態力挺到訪的候選人朱立倫,讓同是立委的候選人江啟臣顏面掃地。

挺朱派串聯 營造「棄江保朱」氛圍

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張亞中現象」,讓黨內焦慮感蔓延,原本在黨魁選舉保持中立的立院黨團,在多位挺朱派立委串聯下,聯繫黨籍立委與朱立倫同台,營造「棄江保朱」氛圍,更試圖催高投票率,擋住張亞中。

朱立倫昨到立院拜訪國民黨立委,黨團全部卅八席立委有廿九位現身力挺,包含黨團三長費鴻泰、陳玉珍、萬美玲,還有李貴敏、曾銘宗、謝衣鳯、廖國棟、林思銘、陳超明、鄭天財、許淑華、葉毓蘭、溫玉霞、張育美、楊瓊瓔、吳怡玎、廖婉汝、李德維、林為洲、魯明哲、陳以信、馬文君、賴士葆、林奕華、鄭正鈐、鄭麗文、呂玉玲、蔣萬安、洪孟楷共廿九人。

未出席者共九人,除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外,還有林文瑞、林德福、羅明才、徐志榮、陳雪生、吳斯懷、翁重鈞、孔文吉。

費鴻泰當場誇讚朱立倫「有魅力」,還開玩笑說:「黨團大會都不會來這麼多人。」立委賴士葆還高調表態挺朱,更說他已群發訊息向黨員催票,希望大家把票投給朱。

朱立倫則與在場的國民黨立委寒暄,強調這次是「回娘家」,在場很多老朋友、老同事,他出來參選的最大目標,是要讓國民黨越來越大、越來越強、越來越團結,國民黨基層實力雄厚,所以重心是怎麼把力量整合,在這個黨最需要的時候,他必須站出來。

張亞中現象 黨內「亡黨感」暴漲

黨內人士分析,黨團成員多數出席,代表國民黨極端化危機發酵,穩住中道力量,是救國民黨也是自救,因為立委對於選區民意的敏感度最強,深知走向極端的國民黨會是多大的災難。

不過,相較於立委,藍營縣市長仍不願對支持人選表態。台中市昨天舉辦「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線上論壇,七名藍營百里侯難得齊聚,但對於黨主席挺誰,除日前已表態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及南投縣長林明溱,重申支持朱立倫外,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嘉義市長黃敏惠都不願多作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