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申請入CPTPP 日官員歡迎

政府昨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法新社)

政府昨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法新社)

2021/09/23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二日報導〕台灣宣布申請加入CPTPP一事,受到日本媒體高度重視,各主要媒體均以速報方式處理。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日本政府關係人士認為,台灣若能符合CPTPP的高標準,日本政府必定歡迎。

NHK報導指出,外務省官員在受訪時表示,台灣採行市場經濟,以台灣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裡行動的實際成績,台灣滿足加入CPTPP所需的高標準,是值得期待的。台日是共享共同價值觀的夥伴,日本對於台灣正式申請加入持肯定態度。

日本政府關係人士在受訪時也表示,台灣和日本共享如民主法治等普遍價值觀,雖然台灣是否能符合CPTPP的高標準還需要確認,但台灣若能通過,日本政府必定歡迎。

這位政府關係人士還表示,台灣不像中國那樣有對其他國家施加經濟壓力的問題,而且至今一直有意加入CPTPP,可看出台灣為了加入而進行了法律方面的準備,各方接受度應該也和上週申請加入的中國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