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政見會 朱、張為紅統互槓 江左右開砲

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彰投政見說明會十九日在台中市登場。朱立倫(左起)、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圖: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彰投政見說明會十九日在台中市登場。朱立倫(左起)、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圖: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2021/09/20 05:30

〔記者許國楨、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彰投政見說明會十九日在台中市登場,張亞中與朱立倫兩人再續戰,張批朱指他是紅統、武統卻提不出證據,「非常非常LOW(低級)」;朱則要張說清楚為何主張簽兩岸和平備忘錄時須自稱「台北中國」等論述;江啟臣昨也硬起來加入戰局,痛批黨內互打激烈,更暗指兩人「一個不務實」、「一個不誠實」。

張亞中說,他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備忘錄、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真正武統、急統派是搞台獨的民進黨、蔡英文」;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亂丟血滴子,學民進黨低三下流作為,卻拿不出任何證據,只會讓這個選舉「變得非常非常LOW」;呼籲黨員選出面對民進黨的打壓絕不腿軟的候選人。

朱立倫指張亞中明確主張簽兩岸和平備忘錄時不能自稱中華民國,要改稱「台北中國」,甚至曾在二○○八年撰長文主張「兩岸和平備忘錄對北京來講,就是從一國兩制走向兩岸統一的最好方法」;請張自己對相關論述講清楚說明白。

朱立倫說,尊重張做為「統派理論大師」,但憂這些主張會被大家視為急統、紅統,國民黨的「正藍思想」就是堅持捍衛中華民國、蔣經國愛台灣的思想,堅持民主自由,台獨、紅統要消滅中華民國都是敵人,正藍不能變小綠、小白、小紅。

江啟臣對連日黨內互打情況表示難過與憂心,痛批這些黨的前輩黨有難時在那裡?一個連最基本的急統、紅統都說不清楚,一個連二○二四要不要選的承諾都不敢講,「一個不誠實,一個不務實」,「憑什麼帶領國民黨」;他相信在關鍵時刻由黨員做出關鍵選擇,讓國民黨穩定中道務實,符合人民期待。

卓︰做專職無私黨主席

卓伯源則稱自己雖不是最優秀的人選,但絕對是現階段最適合帶領大家度過難關的人,願作專職無私的黨主席。政見會後卓伯源直搗江啟臣故鄉到豐原區慈濟宮參拜,被解讀拔江啟臣的樁,卓則說,他是傾聽地方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