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阿富汗為例 李喜明:「勝戰」就是不讓敵人統治台灣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表示,台灣需重新定義「勝戰」概念,就是讓敵人佔據台灣的任務失敗。圖為今年漢光演習新北八里反登陸操演,CM11戰車模擬反擊來犯敵軍。(記者羅沛德攝)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表示,台灣需重新定義「勝戰」概念,就是讓敵人佔據台灣的任務失敗。圖為今年漢光演習新北八里反登陸操演,CM11戰車模擬反擊來犯敵軍。(記者羅沛德攝)

2021/09/19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共武力犯台的威脅日益增加;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近日提到,台灣必須重新定義「勝戰」的概念,他以阿富汗為例,雖然美軍一直贏,但今天證明美國沒有統治阿富汗,所以要重新定義台灣「勝戰」的方法,就是讓敵人佔據台灣的任務失敗,也讓敵人無法把政治力量散布到台灣每個地方、沒有統治的能力,就是定義的成功。

全民防衛 對中共「拒止式嚇阻」

李喜明十七日出席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國際學術工作坊,討論「整體防衛構想下,台灣軍隊與社會關係的挑戰」。

李喜明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任以來提出「中國夢」,但如果缺少「統一台灣」這一塊,就沒有資格談民族偉大復興。

因此,李表示,台灣唯一的方式就是讓中共做不了;從國家安全戰略角度,對戰爭的態度有三個,第一個是預防它,預防戰爭發生,第二個是嚇阻它,讓它不敢動,若嚇阻失敗,就想辦法不讓它達到目的。

海軍將領出身的李喜明指出,中共國防支出一年超過兩千億美元,成為全世界最大海軍,台灣國防支出一年約一百二十億美元,差不多是二十倍,「你想想怎麼去打贏它,不要講那些讓人聽不下去的話」。

李喜明主張,台灣應改革後備部隊,雖無法阻止中國侵台的野心,但應該用社會的力量、也就是「全民防衛」,讓共軍無法佔據台灣,而形成對中共的「拒止式嚇阻」。

李喜明表示,國防的投資應該是為了避免戰爭,如果台灣社會沒有防衛組織,對中共毫無嚇阻力,政府應該提出好的、可行的制度,讓一般民眾跟海巡、消防一起積極參與後備的訓練,讓有意願的民眾有機會即時參與國土防衛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