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檢討 立委、專家:應增闢省道級戰備道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軍事學者蘇紫雲昨受訪皆認為,因應中共對我空軍基地的攻擊,國防部應考慮增加額外的戰備道。圖為今年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記者陳彥廷攝)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軍事學者蘇紫雲昨受訪皆認為,因應中共對我空軍基地的攻擊,國防部應考慮增加額外的戰備道。圖為今年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記者陳彥廷攝)

2021/09/19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年度重要軍演「漢光卅七號」實兵演習十七日落幕,今年演習重點項目「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順利完成;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軍事學者蘇紫雲昨受訪皆認為,因應中共對我空軍基地的攻擊,國防部應考慮增加額外的戰備道,有其必要性。

後備明年不缺席 疫苗須提早準備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受訪表示,軍演的目的首先是透過演習找出問題,其次為整體戰略設計到戰術執行的驗證,以及收集操作的係數,例如戰機在戰備道起降時,原有戰備道的設計是否足敷使用等情況。

蘇紫雲不諱言,今年漢光演習最重要的項目就是「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台灣其他戰備道都位於國道,只有佳冬戰備道是省道,周遭地景、地物和國道戰備道相當不同,今年起降操演成功,相信也能帶給國軍信心。但國防部應開闢更多省道等級的戰備道,對空軍戰力防護有相當大的幫助,也能部分抵銷中共飛彈攻擊優勢。

立院國防委員會成員蔡適應也認為,面對中共的第一擊,應該增加額外的戰備道。他同時指出,今年因疫情,後備軍人沒有參與演訓,使得整體演習少了很重要的部分,因為台海防衛作戰一定會有後備軍人參與,要如何在戰力上與現役部隊交織融合,也是演習的重點。

面對武漢肺炎病毒恐繼續與人類共存,蘇紫雲建議,為了讓後備軍人明年也能參與漢光軍演,應該將疫苗數量提早列入計算,國軍應參考其他國家,開發軍方自己專屬的口罩,兼顧遮蔽病毒同時也能讓戰鬥人員可以呼吸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