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共軍入侵 漢光演習落幕

空軍IDF戰機完成整備後,起飛執行「連續反擊作戰」任務。(軍聞社提供)

空軍IDF戰機完成整備後,起飛執行「連續反擊作戰」任務。(軍聞社提供)

2021/09/18 05:30

邱國正︰實兵演練 驗證電腦、圖上兵推成果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年度重要軍演「漢光卅七號」實兵演習昨落幕,國防部長邱國正主持演習結束精神講話指出,漢光演習的目的在於藉由實兵演練,驗證電腦兵推與圖上兵推的成果,而各作戰區平時應運用戰備任務訓練月,結合演習目標,嚴格落實訓練,務實驗證各項戰術作為的可行性,並且發揮全民防衛動員力量,提升整體防衛戰力。

「漢光卅七號」實兵演習自十三日進行至十七日,並結合國軍第三季戰備任務訓練,在我國海、空域及本外離島地區「異地同時」實施。整體操演分為戰力保存、機動轉移陣地、海空迎戰、聯合反登陸作戰及國土防衛作戰等部分依序進行。

其中,最為矚目的項目為十五日在屏東進行的「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蔡英文總統親自南下視導,我國三型主力戰機IDF經國號、F-16V、幻象2000和E-2K預警機依序順利降落,隨後由地勤人員進行整補後起飛,創下空軍首度在佳冬戰備道起降的紀錄。

想定共軍4波飛彈攻擊、夜間空降外島

漢光演習的操演內容想定是因應中國可能對台入侵模式,據軍方人士透露,此次漢光演習的狀況想定,主要是模擬共軍針對全台機場、指揮所、雷達站等重要設施,實施四波次的飛彈攻擊,並以飛彈火力掩護其兩棲登陸船團;而「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就是模擬基地跑道在被炸毀的情況下,緊急以戰備道進行戰機起降和油彈整補作業,維持戰機持續作戰的能量。

另一個重要的想定是,共軍夜間以空降戰鬥群突擊澎湖、金門、馬祖、東引、烏坵及東沙等各外島,因此漢光演習時,外島守軍也進行夜間集火射擊,模擬反制敵軍空降。

邱國正也轉達蔡總統肯定國軍努力投入實兵演練,具體展現保國衛民的決心與實力,並且期勉官兵持續落實戰訓任務,鍛鑄捍衛國家安全的堅強實力。

海軍田單艦昨出港,S-70C直升機同時進行起落艦操演課目,展現反潛能量。(軍聞社提供)

海軍田單艦昨出港,S-70C直升機同時進行起落艦操演課目,展現反潛能量。(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