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杯葛蘇揆上台 立院空轉一天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就「三加十一」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手持標語、高呼口號,要求蘇貞昌道歉、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並將報告書撕毀拋向官員席,民進黨立委則築起人牆高舉雙手阻擋。(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就「三加十一」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手持標語、高呼口號,要求蘇貞昌道歉、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並將報告書撕毀拋向官員席,民進黨立委則築起人牆高舉雙手阻擋。(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18 05:30

行政院「三加十一」調查報告:決策尚屬妥適

〔記者陳昀、簡惠茹、楊丞彧/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就「三加十一」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杯葛蘇揆上台、要求道歉,並集體撕毀報告丟向蘇揆,立院空轉一天。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朝野協商決議邀請蘇揆專案報告,很遺憾國民黨成為不守信政黨,不讓蘇揆上台怎知他不道歉?

國民黨立委集體撕報告 丟向蘇揆

立法院新會期昨天開議,院會通過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提出的決議案,要求行政院應責成衛福部、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積極向美方催促我國購買之疫苗能盡速到貨。國民黨團要求蘇揆針對「三加十一」政策破口造成國人死亡道歉,以及就太魯閣事故成立跨黨派台鐵改革監督小組的兩項決議案,則被民進黨團否決。

民進黨:不讓蘇上台 怎知他不道歉

蘇揆昨上午十一時準備上台報告時,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集結黨籍立委佔據發言台,阻擋蘇揆報告,並搬出蔡英文總統、蘇揆、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形立牌要求道歉,民進黨立委也築起人牆保護蘇揆。費痛批報告內容敷衍、歌功頌德,沒有檢討與真相,國民黨團不接受,要求退回重新調查。國民黨立委還集體撕毀報告撒向蘇揆。

蔡適應會後表示,國民黨提變更議程要求額外的專案報告,違反朝野協商結論,其所提內容可以在施政報告直接質詢,國民黨明顯是故意讓程序更冗長;蘇揆上會期已有道歉,很難理解國民黨的邏輯,不讓蘇揆上台怎知他不道歉?

行政院昨已將「三加十一」專案報告送至立院,調查報告前晚也送達立院。調查結論指出,,指揮中心當時是綜合評估去年執行經驗、交通主管機關及利害關係人之意見,並兼顧飛航安全和機組員身心健康等多面向考量後做成決定,決策考量的依據和理由尚屬妥適。

先前為機組員開協調會而遭批評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受訪說,尊重行政院調查結果。蘇揆進入立院議場前受訪表示,所有該給立法院的報告都如期繳交送達,疫情變化快速,行政院戰戰兢兢準備,不到最後一刻都沒定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