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開議 「3﹢11決策」大攻防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針對引發風波的「三加十一」決策做專案報告。圖為國籍航空機組員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資料照)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針對引發風波的「三加十一」決策做專案報告。圖為國籍航空機組員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資料照)

2021/09/17 05:30

蘇揆將上台報告

〔記者簡惠茹、陳昀、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專案報告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三加十一」決策過程並備質詢,蘇揆能否順利上台成為攻防焦點。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開議後大家就在議場上好好論證,呼籲在野黨理性面對,執政團隊就等著接招。

行政院送交立法院書面報告,提及加強版「三加十一」決策的完整時間軸,決策四大考量,因為當時國內疫情平穩、航空公司的外站「零接觸」管理、對機組員機上執勤全程防護的管理機制已有落實、對航空公司管理的監督課責規範均已成熟,指揮官決定調整為加強版「三加十一」管理模式。

報告指出,去年三月下旬一開始是規定機組員「十四天」居家檢疫、不得外出,但實施不久,即面臨航空公司人力無法調度運作的困境,於是三月底改為基礎版「三加十一」,即返台應進行三天居家檢疫及十一天自主健康管理,「基礎版三加十一」是原本即存在的機組員管理機制,從去年三月底至十二月底,實施九個月。

知情官員昨表示,去年十二月底前就是「三加十一」,後來因出現機組員染疫,調整為「七加七」、「五加九」,今年四月又回到「三加十一」,但比起之前更嚴格,「三加十一」只是防疫制度的調整,並非當時疫情爆發的破口。

國民黨團︰嚴陣以待 民進黨團︰等著接招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說,國民黨團雖提出希望蘇揆道歉才能上台施政報告,但最後朝野協商同意,行政院提出三個專案報告和施政報告,沒有其他附加條款,希望在野黨可以按照朝野協商結論。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批評,三個月前就要求提出「三加十一」報告,行政院根本沒有成立調查小組,難道八百多人的冤魂可以不給交代?被問到是否杯葛,費說,今天會嚴陣以待,上午將召開黨團大會決定如何作戰,但一定會讓蘇揆知道國民黨團的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