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港抗中 香港邊青在台立案

「香港邊城青年」昨宣布已在台登記立案,將串聯其他在台港人組織、台灣民團持續對抗中共。(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邊城青年」昨宣布已在台登記立案,將串聯其他在台港人組織、台灣民團持續對抗中共。(記者方賓照攝)

2021/09/14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禁絕香港社團組織活動,以國安惡法濫訴,成立於反送中運動期間的港人在台團體「香港邊城青年」昨宣布,已在台登記立案,未來將串聯其他在台港人組織、台灣民團持續對抗中共,「撐港抗中」是首要使命。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民間人權陣線等多個香港民間組織被迫停止營運或解散,近日更傳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執委遭打壓逮捕,可能在九月被迫解散,香港邊城青年昨日強力譴責脅迫解散組織。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江旻諺表示,香港邊城青年已向內政部立案為人民團體,社團理監事因安全考量,邀請許多台灣NGO成員加入,但香港邊城青年的決策圈,由在台港人所組成執委代表決定。

江說,現在香港的情況非常嚴峻,支聯會成員被起訴煽動叛亂國家罪,可能面臨十年以上徒刑,已有超過一萬名香港抗爭者,陸續被各種莫須有罪名起訴、關押;接下來記者協會、大律師公會、職工盟都可能被迫解散,如今在台灣能以正式立案的港人組織身分為自由民主奮鬥,相當重要。

他強調,台灣社會應丟掉對中國的幻想,台灣政府應思考如何與香港人並肩作戰,做好長期的法規部署。

台大香港研究社創辦人陳薇安表示,邊城青年立足於台灣公民社會,可關注在台港人實際需要,在這塊自由、民主土地傳承反送中的記憶和能量,這也是台灣社會應該要做的。

香港邊城青年強調,組織將於十月一日中共國慶日舉行抗議活動,也呼籲各界抵制北京冬奧,續聲援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