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副議長:是時候大力挺台

歐洲議會副議長卡斯塔多。(取自卡斯塔多臉書)

歐洲議會副議長卡斯塔多。(取自卡斯塔多臉書)

2021/09/06 05:30

〔記者楊丞彧、蔡文居/綜合報導〕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一日通過挺台報告,促歐盟強化對台關係。在過程中出力不少的歐洲議會副議長之一、義大利籍的卡斯塔多接受義媒《宣言報》訪問時表示,歐盟不能坐視違反人權,也不該對侵略性漸增的外交政策沉默,因為「雙標只會傷害歐盟威信」。對於歐盟強化對台關係,他也在臉書上寫道:「該是歐洲大力支持的時候了!」

根據報導,卡斯塔多表示,相對於中國在區域內步步進逼,台灣則呈現另一種模式。深化對台關係的重要性,在於台灣與歐盟共享基於多元主義的民主自由價值,並完全尊重法治精神。歐盟若欲強化在印太區域的外交與經貿存在感,在不同陣營的強權對抗氛圍漸增之際,不可能不跟享有共同價值與原則的同伴發展更緊密關係,包括台灣、日本、南韓、印度及印尼在內。

報導也指出,針對中國對立陶宛的報復措施,以及挺台報告後抗議歐洲議會議員的行徑,卡斯塔多點名歐班領導的匈牙利政府曾兩度否決歐盟撐港聲明,破壞歐盟內部團結,「歐盟的外交政策不能被國家主權至上者的否決權綁架,或被中國銀彈制約的政府影響」。

另,波蘭捐贈的四十萬劑AZ疫苗昨運抵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台南表示,朋友之間互相幫忙,這是「善的循環」,看出世界各國愈來愈關心台灣、肯定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