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 總統錄影致詞 感謝美贈疫苗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29日登場,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現身花旗球場外的台灣觀光宣傳攤位。(中央社)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29日登場,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現身花旗球場外的台灣觀光宣傳攤位。(中央社)

2021/08/31 05:3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紐約時間廿九日登場,蔡英文總統錄影致詞時,特別向棒球迷介紹台灣的奧運英雄,並感謝美國捐贈COVID-19疫苗善舉;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擔任開球貴賓。涉外人士指出,台美關係緊密,應加強公眾外交,增加兩國人民的更多認識。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始於二○○五年,目前為全美四大職業聯盟中以台灣文化為主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慶典活動。去年因疫情取消辦理,今年邀請蕭美琴開球,蕭並是該活動首位獲邀開球的駐美代表。現場巨型螢幕播放台美防疫合作影片,形容美國贈台的二百五十萬劑莫德納疫苗是一記無價全壘打,飛越半個地球,保護數百萬台灣人民的生命健康。

蔡英文身穿「Taiwan No.1」大都會球衣在影片中說,大都會台灣日讓彼此一起歡慶台美共享的一切,特別是對棒球的熱愛。蔡並向在場民眾介紹台灣運動員在東京奧運賽場的驚豔成績,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蔡總統同時感謝美國在台灣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捐贈了COVID-19疫苗,對於保護台灣人民大有幫助。

今年大都會台灣日由球團與台僑團體合作,隨票附贈背號一號、繡有Taiwan字樣紀念球衣,兩千多件搶購一空,許多僑胞揮舞兩國國旗,現場充滿台灣味。

涉外人士指出,美國智庫上週最新民調,美國人對台灣的支持度雖大幅提升,但仍有三成多無法描述台灣與美國的關係,顯示不少美國人對台灣的認識有限。台灣應加強公眾外交,增加兩國人民的更多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