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鬥藍?本土派憂新連線再起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號召本北北桃「戰鬥藍」市議員前往新北市板橋區皇家傳承牛肉麵店。(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號召本北北桃「戰鬥藍」市議員前往新北市板橋區皇家傳承牛肉麵店。(資料照)

2021/08/25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和北北桃、高雄等議員組成「戰鬥藍」,預告近期公布立院成員,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也證實已招募逾二十七位成員。不過,本土派立委私下頗有微詞,擔憂「新國民黨連線」班師回朝、造成黨內分裂,甚至不願為趙的二○二四抬轎。趙則發聲明強調,他可以斬釘截鐵告訴大家,這不是當年的新國民黨連線。

否認組次團

趙:團結都來不及

不具名立委表示,近期有不少立委接到賴士葆的探詢電話並加入「戰鬥藍」,但以北部、深藍為主,賴並未表明成立次團、成立目的,僅問願不願意在必要時一起站出來、發揮戰力。

不過,本土派立委認為,議題論述的一致性,已有次團雛形,趙日前招募北北桃議員「便當會」,也頗有派系意味,令人擔憂「新連線」再起。

本土派立委說,提高戰力當然是好事,但很多答應加入的立委都沒搞清楚「戰鬥藍」實際要做什麼、未來會不會成立組織?他擔憂,未來黨中央若和趙少康意見分歧,要聽誰的?萬一未來的黨主席比較弱勢,不就被趙「整串拿走」?更何況,趙想選二○二四總統眾所皆知,多數立委應該也不想被扯進去、幫人抬轎。

另一位青壯派立委表示,如果是開記者會、造勢、倡議等議題式合作沒問題;如果是成立組織或派系,還要召集開會等,就不會參加。趙少康過去創立新黨,給外界鮮明的深藍、激進印象,這是事實,不願被賦予相同印象。

對於「戰鬥藍」被質疑是當年的「新國民黨連線」,趙少康說,他可以斬釘截鐵告訴大家「不是」,當年國民黨一黨獨大,有必要形成黨內制衡,現在國民黨在立法院只有三十八席,團結都來不及,還搞什麼次團?同黨一命,還分什麼本土不本土?

針對「戰鬥藍」引發黨內質疑是「新國民黨連線」回來,前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我倒沒有這個感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說,不管是成立倡議或連線,共同的目標都是希望國民黨能更好、更有戰鬥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對於媒體詢問戰鬥藍是否太深藍、不夠本土?王說,「我不知道他的藍是什麼藍,我這個也有一點藍啦,呵呵。」

由於江啟臣日前承諾要實現「讓國民黨兩項公投全數過關」等五大目標,否則就會辭職下台,江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以「政治豪賭」形容。江說,這就是破釜沉舟的象徵,如果國民黨連公投都無法教訓民進黨,會被人民瞧不起,因此十二月的公投結果,「要嘛就是蘇貞昌下台!要嘛就是我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